Sunday, November 15, 2009

生活點滴...

剛剛出席了一個朋友的婚禮, 一個在教堂舉行的天主教式的婚禮。這些年來到過不同的婚禮、婚宴, 依然覺得在教堂舉行的比較有氣氛都會令我印象深刻一點。30過外, 身邊總有不少同年齡的朋輩先後結婚....結婚這東西總會成為我們生活話題的一部份。"你幾時結婚呀?" "幾時到你呀?", 一些可能我會問人, 或是被人問及的 "問題", 都會在朋友或親戚聚會中出現。我從來沒有因為這些問題而覺得難堪...可能我覺得每個人有自己的story, 只會專注於自己的那部份相信做好自己就好了。 婚姻這個大題目不是三言兩語說得清...當然結婚的各有原因、不結婚的也自有其所以....因為愛、也因為找不到愛, 因為壓力、也因為喜歡自由身, 因為金錢、也因為我可以財政獨立....因為阿媽喜歡、因為這, 也因為那.....
記得今日婚禮中, 神父講的一句說話 "你們相信嗎?", "你們不信, 就什麼婚姻制度、什麼法律制約也沒有用", "一世的 committment" "十年、二十年以後的也不能預測, 一生一世更看似遙不可及...", "只要你們相信可以, 也就可以!"...信念才是一切。在我自己的生命中, 信念、信心、相信否於我很重要, 婚姻制度或一世的 committement 也可能是一樣...
沒有家就沒有國,....一切要由你我做起, 修身、齊家、治國、平天下....不得不配服幾千年前我國的聖賢..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