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ne 26, 2007

財務計劃

財務計劃 or Financial Planning
一個近年時常聽到的term, 或是一個近十年的新興行業。其實在現代社會無論有無這個行業, 身在香港這個欠缺社會保障的社會, 每一個人都真的雖要為自己訂做一個合身的計劃。不是為了要發達, 只是希望可以為未來的生活在財務方面有多一點預算、多一點保障吧....可以的話如果能做到 "經濟獨立" 或 "發達" 當然更加是大家的夢想! 很多時和身邊的友人或同事講到這個話題, 發現身邊很多人不但完全沒有這方面的計劃, 入不敷出、"周身債" 的為數也不少....當然每個人或每個家庭都有自己的故事和困難, 我這裡只談論那些有能力卻沒有好好計劃的。其實在我心中做到收支平衡是"基本動作"或者是common sense, 但後來我發現這完全是我單方面的想法而已.....

計劃自己, 家庭, 兒女.....父母....一切切.....做現代香港人真不容易......

4 comments:

soon said...

都係架,好在我地生活也可以.

Anonymous said...

yes....

Lun

Anonymous said...

Thanks what we are having now~

More thanks, lesser compare~

Then, everybody will become happier!

Anonymous said...

不要比較, 每一個的需要都不同..
香港生活太擠迫, 每一個人的生活空間都不大, 要做到既自我又不影響別人, 是很難.

Financial plan 是很重要, 不是為了$$$而是希望有自由及選擇.

香港絶對是資本論內所描述的社會.

Wong Man